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聯合新聞網

葉君遠/利菁 曾讓記者罰站的難搞天后

【聯合報╱葉君遠】 2014.06.10 04:05 am 利菁在台前詞鋒犀利,台後又是另一番模樣。 圖/衛視提供 螢光幕是一屏美化鏡,為藝人篩除掉喜怒哀樂中的3項,只留下最好一面給觀眾,走出鏡頭之外,藝人的真實個性毋需隱藏,光怪陸離的事件只會在記者圈裡悄悄流傳。對此刻才認識利菁的娛樂記者來說,她平易近人,雖然常為了版面砲聲連連傷了其他藝人,但至少她對問題有問必答,也不會臭臉相對,不過比對3年以前的利菁,絕不是今天這個樣子,外傳她「難搞」,也絕非空穴來風。利菁發跡於購物頻道,成了銷售天后後,她跨界轉型到了演藝圈,有製作人薛聖棻慧眼視千里馬,她很快找到自己定位,手握有線、無線綜藝節目,全盛時期,「麻辣天后宮」砲打「康熙來了」,幾個節目名列前茅,收視率如江水,一時將她沖昏了頭,不僅頭銜叫天后,私下的態度更擺出天后架勢,令人不敢恭維,主跑綜藝線的記者都吃過她的排頭。 利菁被爆耍大牌的新聞層出不窮。 圖/衛視提供 綜藝記者找新聞的模式,一般都是進棚趁錄影空檔抓每個藝人閒聊,希望在短短幾分鐘內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回報社好交差。節目主持人或基於和記者交情,又或有些事需要宣傳,都會跟記者維持基本良好互動,各取所需,所以化妝室一般都採開放式,記者只要不影響錄影,都能跟主持人賓主盡歡聊天。但利菁特別,她化妝室幾乎不開放,即使在錄影空檔短暫休息,也立刻進回化妝室,大門深鎖跟媒體畫下楚河漢界。每個人都有自己個性,同樣不開放化妝室的還有小S,但卻從沒記者批評小S不對,因為她一開始就把遊戲規則定出來,謝絕採訪。利菁的問題在於,她的態度總曖昧不明,沒拒絕受訪,但也不多回應大家,在那氛圍下,許多記者都被她在門口「罰站」過,只為了跟她聊上兩句,記得那次是為了新聞事件進「麻辣」棚想問她回應,選了她開錄前提早到攝影棚,先是電視台公關來擋架,要我列出問題明細,好,基於有求於人,我詳寫了我想問的問題,交給公關後,她再奔上樓,敲門把「考卷」交給化妝室裡的經紀人,經紀人收下後,要公關告訴我,「請等一等,讓她想一想」,當然沒問題,於是我坐在公關室裡等待,一等就是1個小時,期間,公關數度奔走樓上樓下,利菁就是沒說不受訪,還要再想想。第2小時過了,利菁才幽幽告訴經紀人意願,經紀人再用電話告訴公關,通知已等待許久的我,「很抱歉,菁姐說她不回答」,那一刻,我想起垂簾聽政的慈禧,太監宮裡宮外跑來跑去,最後聽到她一聲「請回」,要知道,新聞工作爭取的就是時效,我不生氣她最後的答案,而是她中間擺出來的架子,如果一開始看到問題不想回答,直說即可,我可以把時間拿去跑別的新聞,但當我那天離開時,一整個下午都已浪費,只為了咀嚼她擺出來的排場。後來才知,誰誰誰被她罰站了3小時,某某某被她罰站了1個半小時,當我也被罰站了2個小時,終於嘗到何謂天后,何謂難搞。 利菁在台前詞鋒犀利,台後又是另一番模樣。 圖/衛視提供 她的態度當然不只對媒體,對其他藝人、對工作人員也都是如此,於是在她當「天后」期間,陸續跟寶媽、羅霈穎鬧翻,薇薇安爆料她四處封殺惹到她的藝人,指她有多大牌,最後甚至對簿公堂。媒體在處理這些負面新聞時,即使她有委屈,卻沒人在字裡行間幫她一把,或直接落井下石,我在被她罰站2小時後,當晚氣到在臉書上抒發心情,用字當然不會好聽,結果話傳到她耳裡,她找人來傳話,「菁姐希望你把文章拿掉,也請你進棚,她有話跟你說。」就這樣,我進了天后化妝室,兩人把話聊開,我告訴她,「不受訪是妳的權利,但不該動不動就把記者罰在門口」,她說過去不曾跟記者認真打交道,「你的話,我會聽進去」。後來,就不曾聽到她類似事件了,而且記者打給她,她一定回電,或以簡訊告知給不給訪,雙方終於站在對等的角度。記得她後來秘密接下電視台美食節目,一群記者得知她在中視錄影,湧到攝影棚外想訪她,新節目仍在保密狀態,她錄到一半,聽到外面有記者等候,仍抽出空檔走到休息室,跟大家聊近況,讓每個人回去能交差。利菁後來變了,也許跟她歷經大病、事業下滑都有關係,環境磨去稜角,總之,過去那個擺架子的利菁已完全消失,這回她跨界要發唱片,當唱跳歌手,為此遠赴韓國1個月受訓,早上6點多的班機,我在清晨5點多接到她從機場來的簡訊,「要上機了,886!」我在被窩中醒來,回她「一路順風,加油!」她已不是過去的她,現在投下所有心力讓自己事業開出另一片天,而我的加油,也是真心的。

新聞來源http://forum.udn.com/forum/NewsLetter/NewsPreview?Encode=big5&NewsID=8729559

全民英檢gept 國小英語教學
    高雄英文家教 高中英文家教老師菲律賓學英文 動畫學英文高階美語 臺北免費學英文英文教學影片 高中數學家教成人英語教學 看卡通學英語新竹家教網 免費線上英文學習網站英文每日一句 學英文雜誌旅遊會話 英文 英檢初級成績英文讀 上班族進修課程如何學數學 學英文書

arrow
arrow

    jeffreyk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